蜘蛛人【Spider Man】第一、第二集
導演:山姆雷米
編劇:大衛柯普
內容大綱:
 第一集 
  彼德派克(托比麥奎爾)原本是一個平凡的書呆子高中生,當他被一隻具有放射線的蜘蛛咬到後,他開始展現出各種超能力、並有蜘蛛的本能,知道危險將至,但他的特異功能間接害他的叔叔被匪徒殺死,叔叔的死令他開始懲惡揚善,成為正義的化身。彼德派克畢業後進入報社工作,一方面必須在老闆嚴厲的監督下掩藏他的雙重身份,一方面又在和他的好友,也是他第一號敵人的兒子,爭奪美女瑪麗珍(克莉絲汀鄧絲特)的感情,同時又要與惡棍諾曼奧斯朋周旋。蜘蛛人的生活已經變成一個蜘蛛網,善與惡、愛與恨,都卡在其中。
 第二集
 故事的主角,也就是具雙重身份的彼得∕蜘蛛人,面臨到比第一集更為驚險的挑戰。這輩子注定要與一般人與眾不同的彼得,對於自己蜘蛛人的身分感到身心疲憊,而與他心愛的青梅竹馬感情更加不穩定,種種的因素都讓彼得希望能夠擺脫蜘蛛人的身分,當個平凡人。這時有一個更令人可怕和恐懼的邪惡反派-八爪博士正準備侵占紐約,大搞破壞,這時彼得也陷入了更深的天人交戰。他到底要做平凡人,擁有平凡人的愛與家庭。還是重披蜘蛛裝,做個孤獨的英雄呢?
有關「俠」的觀念或定義:
  良善、犧牲、勇敢、正義、為民除害
自我看法:
  蜘蛛人之所以行俠仗義,是因為他的一念之差讓他的叔叔死在暴徒槍下刺激了他,所以他的每一次救援行動就是在贖罪,但這兩部電影還是存在著許多俠義精神。打從「蜘蛛人」出現的那一刻,他就是蒙面的,這代表他無法為自己申辯<報社煽動紐約市民除掉「害蟲」(指蜘蛛人)>,只能不斷地冒生命危險拯救別人,以此為自己發言,不過正義的一方終究會勝利,即使報社對蜘蛛人強烈誹謗,紐約市民還是明是非的,他們最後依然支持蜘蛛人<第一集:在蜘蛛人與綠魔王決鬥時有人對綠魔王說:「你敢惹上蜘蛛人就是惹上整個紐約!」、「你得先過我這一關!」;第二集:小Henry:「他(蜘蛛人)會回來對吧?」>,這顯示了俠是被人們所信任的。另外,片中出現很多犧牲和奉獻的精神,例如蜘蛛人所說過的一些話:「我選擇為伸張正義奉獻一生,我不能讓她(瑪麗珍)陷入危險。」、「I’ll always be your friend.(我只能給妳(瑪麗珍)這麼多)」(←喔喔喔~~~心好痛! ˊˋ)、「No matter what I do, no matter how I tried, the ones I love will always be ones you pay.(不管我怎麼做,怎麼努力,我最愛的人都會付出代價)」(←啊啊啊啊啊~~~更痛> <)還有他阿姨說的「為了正義,必須犧牲小我,放棄最珍愛的東西,甚至是夢想。」。蜘蛛人電影的主軸就是「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這句話在電影中反覆出現,也是uncle Ben講的最後一句話,我認為很符合俠義精神。Spider Man在大陸的翻譯名為「蜘蛛俠」我覺得一點也不為過。這兩部電影真是好看!(迷之音:妳有哪一部電影是不好看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