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賓漢(俠盜羅賓漢)
作者:無(此為英國民間傳說)
內容大綱:
  十二世紀諾曼王朝的封建制度下,百姓備受壓迫,哀鴻遍野。機智神勇、武藝出眾的羅賓漢集結農民,以修武德森林為據點,劫富濟貧。他們痛恨貪官污吏和貪腐的教士,反抗諾曼王朝及欺壓農人的地主。這些綠林好漢驍勇善戰、重情重義,以除奸懲惡為使命。正因如此,他們廣受愛載,許多人也紛紛加入,其聲勢更加浩大,使處心積慮要剷除羅賓漢的惡徒們備感威脅。然而,英雄難逃遭小人陷害的命運,羅賓漢因病接受姑媽的治療,但姑媽卻陷害他,幫他過度放血,虛弱而終。
有關「俠」的觀念或定義:
  機智神勇、武藝出眾、劫富濟貧、反抗惡勢力、悲劇性人生。
自我看法:
  比起《彼得潘》,羅賓漢比較符合所謂的「俠」。羅賓漢這個民間傳說,反映出了人們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特別是在那個動盪不安的時代,機智神勇、武藝出眾、劫富濟貧、反抗惡勢力的羅賓漢正是老百姓的救世主,台灣稱之為「俠盜」我個人覺得是頗適當的。此外,這個故事中還穿插了一段羅賓漢和瑪莉公主的愛情故事,雖然最後的結局是悲劇讓我有點難過,不過英雄都常常是這樣的嘛!所以心情一下就平復了。(XD迷之音: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