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撿你們不要的看

但還是有遺珠之憾啦

衝擊效應很好看

片初一再的顯示出不同種族的不平等

是種族喔

不只是黑白人

但只要不白都會被歧視啦

片頭先用一場車禍(現在)

再從過去往現在演

導演用了很多角色

很多場景交替出現

角色間也有互相有交集

但最後都是讓對黑人有偏見的人震撼

有的得到了解脫

有的得到了安慰

其中的一則是2警察臨檢黑人

警察a有歧視

先故意找碴

再以搜身的藉口對黑人女性性騷擾

但他先生只能忍氣吞聲說抱歉

再過了幾個場景後

黑人女性不甘先生屈服於白人

開車出去發生了車禍

警察a巡邏時看到有人受困

去救

結果雙方''相認'

警察a覺得不好意思

而黑人女性則是驚恐

但警察最後不故自己生命危險再汽車爆炸前一刻救了她

雙方化解了心理的障礙抱在一起

這只是其中一則

還有很多則

結果也都大不相同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拍片手法

雖然我知道真實世界沒有這麼多巧合

但真的感動到我了








後來看一部超難看的

叫goodnight and goodluck

還是黑白的

前面一些片子的預告還是彩色的說

我看的超悶

goodnight and goodluck


這是一個節目結束時主持人總會說的話

這部電影是在講1950年代的美國

知識+上有人介紹.....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article?qid=1707080913054



政治其實挺有趣的(所以我要唸'政治'大學)

片中你來我往的攻防戰

甚至是台灣口水戰的

一字一句

巧妙的化解對方並站穩自己腳步

有時侯我真的是很佩服

但我不要當政治人物

但要跟他們很好

因為他們有權有勢有地位

而且有的很有知識水準

跟他們談話會很有趣

如果真的要做

我只想選立委

幫好朋友的忙

喬事情之類的

做做中間人

應該也好玩










我還有看硫磺島

明天在去租信來看

還有安龍風暴跟豪情本色租了還沒看

至於書的部分

我把白鯨記還有魯賓遜漂流記複習過了

雙城記有看但是看兒童版的

感覺只是敘述故事

沒有文學意義

也沒有世界名住的感覺



先打這樣

明天後天或有空在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