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

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作者

作者王度廬   導演李安

 

大綱

這一切故事會開始,都要歸於一把「青冥劍」。

李慕白要隱退江湖,便託俞秀蓮把青冥劍送給一位貝勒爺。

因緣際會的,玉嬌龍剛好見到了這把劍,便趁半夜到貝勒府盜劍。

俞秀蓮察覺到不對勁,便去試探玉嬌龍,證實了自己的推論─劍是玉嬌龍偷的。

玉嬌龍偷這把劍,讓碧眼狐狸的行跡徹底敗露,也讓這幾個人陷入了糾葛不輕的局面。

羅小虎得之了玉嬌龍江要出閣,便自新疆到北京要見玉嬌龍,也想說服玉嬌龍跟自己走。玉嬌龍沒答應,羅小虎只好......搶親。搶親不成(開玩笑,玉家人馬多少啊!),本想一死了之,又碰上了李慕白和俞秀蓮,叫他去武當山等著,李、俞自有辦法。羅小虎在走投無路之下只好答應了。

玉嬌龍的心意也動搖了,便獨自逃婚,決心要過自己夢想中的江湖生活。

遊走天下,出口狂妄,名聲自然漸漸傳開。而李、俞兩人為了要追回青冥劍,一再的找尋玉嬌龍與青冥劍的下落。人劍皆找到了,玉嬌龍卻不肯歸還青冥劍。俞秀蓮真的生氣了,便和他打鬥。玉嬌龍也在這場打鬥中傷了俞秀蓮。

這時候碧眼狐狸也找到了玉嬌龍,也對他下了毒。李慕白趁碧眼狐狸外出時,去找玉嬌龍想要要回青冥劍。卻發現玉嬌龍中了毒,便幫玉嬌龍解毒。俞秀蓮等人也來到了玉嬌龍與碧眼狐狸的藏身之地。

碧眼狐狸回到嬌龍身邊時發現李俞二人皆在此,便開始展開攻擊。李慕白為了報碧眼狐狸殺師之仇,決心要把碧眼狐狸殺掉。碧眼狐狸只剩一口氣時,對李慕白發了一枝毒針,而且此毒難解。

玉嬌龍得知自己被碧眼狐狸下了毒,而且李慕白也已經中毒後,自己知道愧疚,便去調配解藥。但當解藥送來時,李慕白早已斷氣。

 

 

俠的觀念或定義

 

重情意,有仇報仇有恩報恩,守信,守武德(江湖)

對內,修身養性,求悟道,解脫(道家)

對外,以武功維護正義之道(儒家)

不受禮法約束放蕩不羈

 

自我看法

 

俠有點像士,義士,武士(春秋戰國)

以義為衡量事情的標準天下之事本身並無可與不可而是在於是否合宜所以當俠遇到一些他覺得不合理的事情時就會跳出來把它導正同時也身兼警察檢察官和法官三者抓人起訴定罪處罰都由他一手包辦位的事保障平民的權利部受到外力侵害但俠又不是公職人員也不為特定的對象服務若真要說有那就是天了吧他是讓世界順利運轉的潤滑油總是在行俠時說我乃替天行道說到天道就讓我想起了天道盟黑道也是打著替天行道之名在做事一般人會覺得暴力討債或是開酒店是在做壞事但他們會覺得是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沒什麼不對的乃是因為觀點不同所謂公道自在人心俠所要維護的就是公道了吧

佳句

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k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